千里達Trinidad-神秘的古巴外交雪茄

    Trinidad,千里達。在古巴雪茄品牌中,有一個神秘品牌。據了解,這個品牌成立於1969年,以古巴的歷史名城千里達命名,在拉吉托御用工廠卷制,當作外交禮物,除了少數外交圈人士,根本沒有人品嘗過這個雪茄。

千里達Trinidad千里達,Trinidad,Autenticos,Coloniales,Double Robustos,Ensuenos,Fundadores,Gran Panatela,Ingenios EL 2007,Patrimonio,Reyes,Robusto - T,Robusto Extra,Short Robusto T,Torre Iznagas,Trinidad 40º

在1990年代,一篇訪問前古巴雪茄El Laguito拉吉托工廠經理拉勞(Avelino Lara)的文章,才使古巴外界的雪茄客知道這個品牌的存在。拉勞宣稱:千里達是比科伊巴更出色的雪茄,是更珍貴的外交禮物。當時古巴外界的雪茄愛好者, 才剛剛接觸1982年開始商業量化生産的所謂“御用品牌”科伊巴不久,而生産科伊巴的拉吉托工廠竟然還有另外一種專供外交用的雪茄品牌?他的經理這樣宣 稱,自然引起外界的好奇。

然而往後1994年在《雪茄觀察家》雜誌的卡斯特羅專訪中,卻又抵觸了拉勞的説法,卡斯特羅説他只用科伊巴來送人。後來根據古巴雪茄公司執行長馬 丁尼茲(Adriano Martinez)的説法,千里達是比較低階的外交禮物,煙草配方與科伊巴接近,但是不含有用木桶內第三段發酵煙草的配方。

直到1995年在巴黎的一個雪茄晚宴中,寥寥幾位受邀的貴賓才第一次在外交圈以外的地方,品嘗到這品牌的雪茄。型號只有一種—細長的拉吉托一號尺寸,這是卡斯特羅用來送人的唯一尺寸。與會的來賓表示,這支雪茄雖然細長,但是口味極濃重,比較適合在大餐後享用。

在1998年它終於正式上市,還是只有一種型號,但是尺寸變成比以前稍粗一點點的特製拉吉托尺寸,售價與科伊巴相似尺寸雪茄相同。這種雪茄,一入 口就知道煙草的品質絕對是精選中的精選,香氣與口感都非常濃郁,但是比科伊巴要少了些木頭香味與“騷味”,但是味道更濃重而且集中,帶有強烈的泥土與堅果 芬芳。

事實上,使用第三段木桶發酵的煙葉來製作雪茄是否更好?這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當然這段工序,讓雪茄的成本更高,在價錢上顯得高級,但是由於 使用了這種煙葉,讓科伊巴雪茄帶有獨特的“騷味”,許多傳統的雪茄客反而不太接受,有相當多美國觀光客偷跑去古巴,選購千里達反而更勝於科伊巴,也讓千里 達雪茄擁有相當固定的支援者。

千里達雪茄在2004年又推出了三個新常規型號,此外還有2002、2006、2007與2010好幾個年度限量版推出。品牌的特色依舊非常強 烈,不論大小粗細都是那樣的濃郁集中。最近又把當時珍藏的1999年産的雪茄拿來抽,濃郁稍微化開了些,但香氣的擴散性比以前印象中更好。長年來觀察下來 品質非常穩定,不像科伊巴那樣時好時壞,如果硬要説缺點的話,就是它口味濃重,幾個大小不同尺寸型號口味都幾乎相同,比較缺乏變化。中國人更偏好名人標簽 的科伊巴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千里達目前在中國並未受到青睞。

據時代週報(責任編輯:王婉瑩)

tag : cigar , 雪茄 , cigar , 雪茄 , cohiba

轉自:http://big5.ce.cn/gate/big5/yc.ce.cn/gd/201210/10/t20121010_585579.shtm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inidad Cigar (特立尼达雪茄)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