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器,Jade,Jewelry,Diamond,珠寶,鑽石

翡翠
玉器
在中國,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紅色(稱之翡)。
翡翠的名稱來自鳥名,這種鳥的羽毛非常鮮艷,雄性的羽毛呈紅色,名翡鳥,雌性的羽毛呈綠色,名翠鳥,合稱翡翠,明朝時,緬甸玉傳入中國後,就冠以「翡翠」之名。
珠寶
鑽石
Jade
Jewelry
Diamond
鑽石Diamond),化學和工業中稱為金剛石。 金剛石是碳元素組成的無色晶體,為目前已知自然存在最硬物 質。鑽石的強度是建立在其三維有序的排列,而最重要的關鍵是在其能夠讓每一個方向都有能夠承受應力作用的共價性鍵結,這四個以正四面體尖角方位分佈的共價 鍵,搭配其適當的鍵結強度,剛剛好將碳原子穩穩的固定在位置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